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CBA常规赛第24轮,福建队再客场领先12分的情况下被广厦逆转,以116-125输掉比赛。

在广厦翻盘逆转的第四节,充满了各种争议。其中,争议最大的当属第四节11:11,苏若禹先是篮下造规后,又运了一次球后,才将球打进,裁判在判罚进球无效后,又改判为2+1(进球有效,2分算进后,再加罚一球)。

这件事在赛后引发了巨大的争议;而今,距离比赛过去近3天时间,也没等来CBA官方的调查说明。

官方的不表态,也让球迷的猜测,揣摩,以及阴谋论甚嚣尘上......CBA裁判再次站到了风口浪尖。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比赛打到第第四节11:11时,广厦82:95浙江。此时,苏若禹篮下接到福特森的击地传球后,一个虚晃将孙喆晃到了空中,背到了身上,造成孙喆犯规。

孙喆犯规后,苏若禹不是直接上篮,而是拍了一次球后,才上篮将球打进。这一球,翻遍FIBA篮球规则,也找不出,可以算进的理由。而且,在苏若禹拍球后,这一球连罚球都不应该判!!!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102号裁判第一时间,给出了正确的判罚,手势很明确:

“先是握拳举手示意犯规;接着,两手提前做交叉动作,示意进球无效;从裁判手势来看,也没有做两次罚球的手势。”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此时,李春江出现在了镜头之中。

同时,他用手比划着2分的手势,同时下压,表示进球有效!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在李春江做了进球有效的手势后,124号裁判找到了102号裁判,瞪着102号裁判说了什么,我们不得而知。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我们所知道的事,在124号裁判与102号裁判眼神交流之后,裁判做出了改判的决定。

102号裁判面对技术台,做了改判的决定:

“先是举2分手势示意2分有效;接着用手比划1和7后,双手叉腰,示意17号球衣阻挡犯规;再接着,举起1的手势,示意加罚一次。”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原本没有罚球,结果裁判却改判成2+1。

“黄叟”教练当然不满了,便向裁判抱怨了几句。

然后,裁判便再吹罚“黄叟”教练一个技术犯规。

广厦队再获得一次罚球。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从一个无效进球,到李春江做2分手势,之后裁判商议后得出错误结论,改判成2+1;再接着因为福建教练的抱怨变成2+1+1的罚球。个中缘由,让人不得而知。

接下来,广厦拿到本应无效的2分后,又相继罚进2次罚球。将比分追到了96:95,十分以内。

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

比赛结束后,福建男篮从领先12分到输给广厦5分,其中的争议哨子太多,不胜枚举。

正因为这样,福建的“黄叟”主帅朱世龙赛后说了一句:“被什么好说的”后,愤然离去。

菊哥评价:“从无效进球,到2+1+1的判罚之间,裁判意见发生争议后,没有去看录像回放。而是李春江教练不满判罚后,做了2分手势,裁判之间产生分歧,然后讨论;再然后就将正确的判罚改成了错误的判罚。这之间本有个叫做录像回放的流程,结果,却成了裁判的摆设。另外,如此清晰的犯规,用得上商议,用得上录像回放嘛?”

也难怪朱世龙表示没什么好说的,菊哥我也没什么好说的!!!

(魏雷)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新闻 » CBA裁判已判进球无效,在李春江做了2分手势后又改判成2+1