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

近日在网上热传

山西三晋报刊传媒集团主办的

《政府法制》期刊

在其2010年第36期杂志上

刊登了一篇

《本人娶刘亦菲的可行性报告》

这件事登上了微博热搜

可以看到在微博上

阅读量超过150万

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

下图就是《政府法制》期刊上刊登的

《本人娶刘亦菲的可行性报告》

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

网友认为,虽然这篇文章刊登的栏目写有“幽默”二字,但这篇文章内容恶俗,省级法制类期刊能否刊登这样的文章?

据了解从中国知网上下载的

《本人娶刘亦菲的可行性报告》

该文章刊登在核心期刊

《政府法制》2010年第36期上

文章并没有署名

这篇文章写到:

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

澎湃新闻记者注意到

这篇作者不详的文章

《本人娶刘亦菲的可行性报告》

2006年9月时

曾发在天涯社区的天涯杂谈板块

帖文题目为

《我想娶刘亦菲的可行性报告》

《政府法制》期刊在其

2010年第36期杂志

刊登的这篇文章

和天涯社区的文章内容

大致一样、略有不同

很多网友都看不下去

在网上纷纷吐槽:

法制期刊这么做没有担当

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

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

但也有网友觉得

反应那么激烈

是不是有点矫枉过正?

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

2020年1月16日下午

《政府法制》杂志一位工作人员

对此事作出了回应:

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

不过2019年的

各期《政府法制》杂志中

仍不时有“漫画幽默”栏目刊登

对此坊友们怎么看?

你觉得省级期刊发类似文章

是否合适?


来源:澎湃新闻

未经允许不得转载:其他 » 省级期刊曾发“娶刘亦菲可行性报告”?回应来了